长梦难醒

【新边城浪子】叶路丁 斗地主 [二]

窗外太阳已经升的很高,阳光却刚刚洒满丁灵琳的脸——气的圆圆的,鼓鼓的脸。

丁灵琳瞪着眼睛道:“路小佳,马芳铃有什么好,叶开居然又去找她。”

路小佳有条不紊的剥开花生。

丁灵琳道:“她是马大小姐,我还是丁大小姐呢,论家世论样貌论才学,她哪点比的上我?”

路小佳高高的抛起一颗花生。

丁灵琳又道:“叶开每次就管别人的事上心,我呢,他怎么不关心一下我?”

路小佳用嘴稳稳的接住花生。

丁灵琳恼道:“要是这个时辰之前他还不回来,就别回来了!”

路小佳终于换了个坐姿,面向丁灵琳道:“你喝茶吗?”

丁灵琳没好气道:“关你什么事?”

路小佳笑道:“那叶开找马芳玲又关你什么事?”

丁灵琳伸出细长的食指,指着自己道:“因为我喜欢小叶。”

路小佳面不改色道:“那我也喜欢你。”

丁灵琳道:“我看你不应该叫路哥,叫八哥才对。”

路小佳接道:“我要是八哥,你就是九妹了。”

丁灵琳登时道:“呸呸呸,谁是你妹妹,别往我们丁家靠。”

路小佳道:“我也不稀罕你们丁家这祖传的心眼。”

丁灵琳道:“什么祖传的心眼?”

路小佳道:“你大哥丁云鹤,前几年还被叶开装的太虚道人骗了不少酒去;二哥丁灵甲,脾气又爆又急,也不知道哪家的姑娘不开眼的看上他了;三哥丁灵中,好像武功练来练去都是那个不长进的样子……”

丁灵琳反驳道:“我大哥人善心软脾气好,二哥正直勇敢有担当,三哥虽然功夫不济,可……”

她猛然回过神道:“你怎么对我们丁家这么了解?”

路小佳剥花生的手顿了片刻,才道:“你给我唱首歌,我就告诉你。”

丁灵琳轻哼一声道:“一定是小叶给你讲的,你别想骗我给你唱歌。”

路小佳不置可否,又将花生抛了起来。

花生还没落进嘴里,就听到有人在外面的路上大喊:“桃花娘子死了!桃花娘子死了!”

 

马芳铃叫住了一个下人道:“桃花娘子死了?”

下人脸色煞白道:“禀告大小姐,桃花娘子被天狗杀了,云右使闻声而至,也被天狗伤的不轻!现在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,大老板现在要所有人集合到一起。”

叶开听完下人的话,顾不及马芳铃,转身奔出门去。

马芳铃还记得叶开的前一句话是“我可是树叶的叶,开心的心。”

而再前一句话是“丁姑娘和我有什么关系,我关心她做什么?”

马芳铃一直觉得叶开是个聪明人,尤其是对女人。女人的心思女人的脾气,他处理起来游刃有余。可丁灵琳不一样,至少明眼人看得出,他拿丁灵琳毫无办法。

叶开别人的热闹看得多,难得自己也有束手无策的时候。

马芳铃若有似无的叹了口气,也跟出门去。

叶开到的比其他人都早一些,他轻功本就不错,又离得近,此时只有马空群和公孙断在,地上散落着零星的血迹,大概是云在天留下的。

公孙断看到一路跑来的叶开,冷笑道:“阁下真是闻着尸体的味儿就来了。”

叶开笑道:“我要是不快点,你以后怕是只能在这当个义庄看门的了。”

公孙断怒道:“你说我们这是义庄?!”

叶开道:“目前还不是。”他仰头看向烈日,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道,“当然也不是说你一定能变成看门的,因为死人,看不了门。”

公孙断道:“叶开,你不用幸灾乐祸,还不知道天狗下个杀死谁!”

叶开的眼神闪烁了一下,正色道:“我不知道他下个杀死谁,但我知道他最后一刀想要谁的命。”

 

公孙断还欲说什么,一阵清脆的铃铛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。

叶开假装站的笔直,也不回头,就听着叮铃叮铃的声音越来越近。

他先听到路小佳道:“叶兄,你轻功了得,到这么早。”

又听到丁灵琳道:“路哥你为了等我,才走慢的,不然啊,还不知道谁快呢。”

万马堂的阳光太足,叶开被晃的头晕。

他略显迟疑的回过头去,只见丁灵琳挽着路小佳的胳膊,整个人靠在路小佳的身上。而路小佳的脸上也挂着罕见的笑容,眼睛弯弯的与丁灵琳对视。

叶开缓缓开口道:“一上午不见,路兄你就被丁灵琳传染傻了?”

丁灵琳仿佛在掐着嗓子说话,声音又软又甜道:“不许你说我路哥坏话。”

叶开感觉后背一阵发麻,歪着头打量她道:“路哥?你们这关系半日千里?”

丁灵琳道:“没有你打扰,我们的关系当然突飞猛进。”

叶开道:“那你们关系是到哪一步了?”

丁灵琳使劲往路小佳身边挤了挤道:“我们马上,要……要一起泡温泉去!”

路小佳憋着笑点头道:“对对对,泡温泉。”

叶开神情古怪道:“温泉先别泡了,丁姑娘你懂医术,随我去验个尸。”

丁灵琳嗲声嗲气道:“验尸?那得我路哥——同意才行。”

路小佳被点名,配合道:“叶兄,你总欺负我丁妹妹,还要她帮你验尸,我可不能同意了。”

叶开深吸一口气道:“路兄,我们昨天吃同一袋花生的时候你口味还不是这样。”

路小佳道:“人和花生可不一样。好吃的花生,必须干炒的,不能太熟,也不能太生。”

他意味深长的看着丁灵琳道:“可心上人,你在没遇到之前,是永远猜不到她是什么样的。甚至你遇到了,一口一口的吃掉之后,才知道她有多对你的胃口。”

叶开是个很有耐心的人,所以他认真听完路小佳难得的长篇大论,才苦笑道:“一句话,丁姑娘你怎么才肯帮忙?”

丁灵琳摇头道:“我现在还没想好,等我想好了……”

叶开接道:“让我听你唱三天三夜的歌都行。”

丁灵琳道:“做梦吧你,还想听我唱歌。”

叶开道:“你这是盼着我做噩梦呢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